信息公告

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举办实验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5-07-07 
       为进一步加强土木工程虚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工作,土木工程学院于2015年7月7日上午在中法中心C401 召开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经验交流会。中心各实验室主任、各实验课程责任教授、相关实验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赵宪忠教授主持,邀请了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力学实验教学中心姜建华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规划景观实验教学中心黄一如教授作了工作通报和交流发言。
       赵宪忠首先总结回顾了中心过去的建设与发展状况,着重指出目前条件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的困境与对策;今后,将加大建设投入、评聘倾斜,全力推进中心的建设成效。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姜建华教授重点介绍了力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过程、建设心得、虚拟仿真实训练平台LabVTM。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黄一如教授介绍了建筑规划景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整体建设思路、建设过程以及未来展望。
       最后,赵宪忠主任介绍了2015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申报的有关要点及时间节点,决定集全学院之力,统筹资源,组织申报国家级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